鹤丸国永

【博君一肖】囚心 拾壹

强制R*古风甜虐*HE

质子赞x摄政王啵



章十一·女儿红


“你不怕,成为众矢之的,千夫所指?”


“我不怕。”


“你不怕,从此朝堂是非,人心险恶?”


“我不怕。”


肖战捣药的手一顿,看着王一博静默良久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“曾经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如今众叛亲离,人人得而诛之,只是为了我,值得吗?”


“值得。”


“...傻子。”





他们来这儿的时候正值隆冬,寒风刺骨。小山村里的时间过得那样快,转眼就熬过了化雪,一场春雨淅淅沥沥地下,裹夹着冬日最后一丝料峭的寒意,带来万物生长的希望。


王一博的伤养好了大半,已经能下床走动了,有时候他看肖战一个人忙里忙外实在辛苦,想自告奋勇搭把手,都被肖战喝止了。

“你安心躺着就好,当心碰到伤口。”


“不妨事,已无大碍。”


王一博像个小尾巴似的黏在肖战身后,眼巴巴地想和他说上两句话,却被肖战颇为嫌弃地推开了。

“你不要裹乱,今日难得不下雨,我得帮绵绵姑娘把屋顶修一修。”
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


肖战被他缠得烦死,索性将手上的木头往墙边一靠,指着王一博还未痊愈的伤处道。

“你要怎么帮?你是能上屋顶,还是能帮我拿木头草垛?要是碰裂了伤口,回头不还是我来照管你?”


王一博被他训得大气儿都不敢出,末了委屈地缩在门口的矮凳上,活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狗儿。

“我就是想着帮帮你。以前我还总想护你周全,现到如今,我连自己都顾不好,还总给你添麻烦...”


他越说声音越低,最后一句像是化成叹息,轻轻地散开。也是,自己如今落魄至此,肖战怕是也嫌他累赘吧?


“好好的这又是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...”


肖战自来不怎么会安慰人,尤其对象还是王一博,踌躇了半晌,终于咬了咬牙。

“别丧着个脸了,大不了...夜里你来我被子睡,我帮你弄就是了。”


王一博眼睛一亮。

“当真?”


“当真,回屋歇着去吧。”




他们在这里住了快一个季,有个不能挂齿的私隐。旁人只当他们是异姓兄弟,感情好才睡一张床,殊不知夜深人静时,王一博有时会悄悄爬进肖战的被窝,缠着他想讨些甜头。


一开始肖战是极其排斥的。他和王一博这两年,光是欢好的次数就已经数不过来,但是每每王一博靠近的时候,他还是本能地想跑,那是从心底里涌上来的厌恶感,不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减淡半分。

“你做什么?回你自己的被子里去!”


“小战...我,我想...”


心爱的人就睡在身旁,他根本忍不住。夜里悄悄钻进肖战的被子,只是想着蹭一蹭,稍缓一下欲火也好,殊不知因为动静太大,直接惊醒了肖战。

“王一博,你,你下做成性!”


王一博亦步亦趋地退了回去。

“我只是...”


“你只是什么?你方才难道只是想和我挤暖不成?!”


“不,不,我自己来,自己来,你不要怕。”


王一博说着,没受伤的那只手费劲地伸进了被窝,没滋没味儿地动着。他肩膀受了伤,也不敢有大动作,到后来情动,王一博用余光偷偷看肖战,想象着他梨花带雨的样子,忍不住一分神,手下力道没收住,一下牵动了伤口,疼得他皱起了眉。

“嘶...”


“算了,你过来,算我欠你的。”


“小战,你不用这样,你不欠我什么。”


肖战不耐烦道。

“过时不候!”



王一博从没有想过,有一天肖战也会主动帮他。他痴痴地看着肖战勉为其难,不情不愿的样子,只觉得就算现在死过去也没什么遗憾了。(点我,破车)



从那以后,王一博尝了甜头,一发不可收拾起来。冬日夜里冷,他就经常借机挤进肖战的被窝,借着伤势装可怜,抱着肖战又是亲,又是咬,就算不进去,也能玩出十八般花样儿来,占足了便宜。肖战一开始因为愧疚,总是极力忍着,任王一博予取予求,到后来渐渐也招架不住了。

“你给我滚回去,哪有人天天都想要的?!”


王一博厚着脸皮,相当大言不惭。

“我一见到你就忍不住。你答应过我,不会不管我的。”


这摆明了是存心占他便宜,肖战忍无可忍,将王一博推了回去,盖起被子再不理他。从那以后,王一博求十次,肖战顶多能同意一次,如今他愿意让步,让王一博夜里来他被窝,已经算是天大的恩赐了。






正是惊蛰时分,小山村里出了桩喜事,村东边的阿青和宋尘喜结连理,摆了一桌流水席,热闹了一日。


肖战和王一博也去了。阿青特意给肖战留了一坛上好的女儿红,酒香醇厚,那是她自出生起就父亲就开始酿的,封在地里十七年,如今终于得见天日。她是极喜欢肖战的,俊俏的公子谁不爱呢?奈何她喜欢上的人是天上的星,水中的月,离她实在太远了,让她连高攀都不敢妄想,只敢在自己大喜之日,给他留上一坛最好的酒。

“公子,可否答应阿青一件事?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若是将来公子成了亲,一定让我见一见新娘子,可好?”


至少,也让她见一见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,可以和肖战并肩到白首。王一博在一旁看得妒火中烧,也不管其他,拿着那坛女儿红就给自己倒了一碗。肖战简直要被他气笑了。

“这是人家姑娘的‘女儿酒’,总共就三坛,你倒是不客气,说喝就喝。”


“你也知道总共就三坛,何其珍贵,人家为什么独独给了你一坛?”


他这是又发作了。王一博从来都是这样,霸道又不讲道理,绝不容许别人染指肖战,怒极了什么过分的事都做得出来,肖战也向来最受不了他这一点。

“少喝点儿,别发疯。”


王一博心里火烧得更旺了,抬手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。

“怎么,你心疼了?还是你想把这坛‘女儿酒’带回去珍藏起来不成?”


“你胡扯些什么?”


王一博一时声音都高了不少。

“我怎么胡扯了?”


他这一声引得不少宾客注目,肖战不得不拉着王一博往外走。

“实在是对不住,他吃多了酒,说胡话呢,见谅,见谅。”





“今日是阿青姑娘的大喜日子,你胡闹些什么?!”


王一博撇了撇嘴。

“我看她怕是对你余情未了。”


“你住口!人家姑娘家的名节,岂能让你空口白牙构陷?”


“你倒是很护着她。”


肖战实在不想在这样的日子和王一博吵,只能无奈扶额。

“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消停?”


“除非你亲我一下。”


这是趁火打劫,肖战简直要被王一博这样耍无赖的态度顶得肺叶子疼。

“我要是不亲呢?”


王一博双手一摊,眉头一挑。

“那一会儿我就不知道自己会说些什么了。要知道阿青姑娘曾经也找过我谈心,问过我是否愿意纳小…”


“住口 ,一会儿这些话万万不可说。”


王一博撅起嘴,往他跟前凑了凑。

“要我住口,总得给点儿甜头吧?”


肖战无奈,只得捧着王一博的脸胡乱亲了一口。

“行了,亲也亲了,总该消停了吧?”


他话音还未落,只听墙那边传来杯盏落地的脆响,阿青目瞪口呆地僵立在原地,似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。他们两个...竟然是,他们两个。




“你不要误会,我们不是...”


“你没有看错。”


王一博当着阿青的面儿揽过了肖战的肩,深深吻了下去,用力挑开了肖战的唇舌,和他纠缠在一起,等到一吻毕,肖战的唇已是水光潋滟。

“实在是不巧,你心仪的公子,也是我的心上人,烦请姑娘往后不要再来打扰他,否则的话。”


他不说完,语气中却透出狠意,吓得阿青禁不住退后一步,有些哆嗦地转头看向肖战。

“公子,这...你们真的是?”


肖战无奈点头。

“是真的。”


王一博听了极为高兴,肖战从不肯在外人面前承认他们的关系,尤其还是自己强行霸占着他,让他对自己更加深恶痛绝。如今肖战肯承认,是不是就表示,他肯接受自己了?


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
阿青一身红衣也盖不住惨白的脸色,步步后退,像是经受不住打击似的,站都站不稳。

“阿青明白了,从此,不会再自作多情。”


她又深深看了一眼肖战,那样绝艳,那样温柔的一个公子,从此就是陌路了。

“外头凉,进去吃些酒,暖暖身吧。”


王一博讨到了肖战的亲,又宣誓了自己的主权,落座后安分了不少,只是仍然很小心眼地把那坛女儿红喝了个精光。他其实酒品不好,尤其还是生气的时候醉酒,因而肖战不得不挨着他坐,随时提防他发酒疯。





夜里下起了绵绵细雨,村名们吃完了酒,闹完了洞房,乘着兴来,尽了兴归,皆是喜气洋洋的。肖战一路撑着东倒西歪的王一博回家,路上有人看他吃力,想搭把手,都被王一博龇牙咧嘴地凶走了。等终于回到家的时候,外头的雨已经下大了,两人皆淋了一身,肖战不得不烧了热水,找了身干净的衣服帮王一博换上,又用手巾浸了热水,小心地帮他擦脸。

“小战。”


“做什么?”


王一博脸还红着,心里暖得很,只觉得肖战真是越看越好看。

“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
“有话就说。”


大概是肖战的动作太温柔,又或者是今日的女儿红后劲儿太大,王一博忍不住抓住肖战的手腕,盯着他,一字一句地问。

“你有没有喜欢过我,哪怕只有一瞬?”


以前他们之间是死局,隔着强迫屈辱,横着两国之争,就算他倾尽了所有,肖战也不会真心接纳他。可如今不一样了,如今他们生死走过一遭,也算是融洽了这几个月,肖战应该...应该也是有点喜欢自己的吧?怀着这样隐秘的期待,王一博睁着一双醉眼,巴巴地等着肖战的回应。


可惜肖战只是沉默了一阵,末了轻叹了口气,帮他紧了紧被子。

“你喝醉了,早些睡吧。”



(感谢@阿莓 @楠仪 @让我康康 @木木木木沐汐 @爱孤星 @-夏虫- @安夏 @垚 @可可 @潇潇 @Cruuuuuush @爱可的秘密花园 @今天不喝奶茶 @可爱宝贝妙 @阿史那隼 @哎呦喂~糖 @博战歌 @富贵儿的嫖虫 @奶精的投喂,尽力产出啦~)

评论(1)

热度(13715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